淡马锡年度报告 2020
机构

着眼未来的机构

我们的价值观和行为守则塑造了淡马锡的精神,引领我们努力践行使命。

在淡马锡,我们不断寻求变革,积极塑造更美好的明天,努力造福世世代代。

讲求诚信和互相尊重是淡马锡精神的基石;唯才是用和追求卓越是我们培育人才的指引;团队协作和互信互助使我们严谨有度、灵活应变。这些MERITT价值观塑造了我们着眼未来的愿景。

淡马锡作为长期投资者,可持续发展是我们一切行动所遵循的核心理念。

可持续发展是我们一切行动所遵循的核心理念。

我们探索机会,投资于那些应对全球可持续发展挑战的公司。同时,在淡马锡自身的投资决策和管理中纳入对环境、社会和治理因素的考量。

可持续发展是我们一切行动所遵循的核心理念。

作为资产所有者,我们致力于了解投资组合公司可能面对的课题及其应对方式。我们鼓励投资组合公司采用相应的政策与措施,以保障并增强其业务以及更广泛社群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和韧性。

我们培育人才、增强和优化可持续发展和健全治理的相关能力和流程,致力于建立富有韧性的淡马锡。

我们培养合作伙伴关系并设立捐赠基金,帮扶生命,打造更具韧性的社群,并推动可持续发展和良好治理的最佳实践。

我们相信公共与私营领域的利益相关群体之间,可充分交流最佳实践和观点,这对实现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。

我们竭尽所能,缓解气候变化。

我们支持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,追求共同繁荣的同时,也保护我们的家园。我们必须争分夺秒,采取正确行动,因为事实表明留给我们塑造更可持续世界的时间窗口已越来越小。我们继续鼓励对话交流,推动更多创新解决方案,打造abc世界,拥有活跃的经济(active economies)、美丽的社会(beautiful societies)和洁净的地球(clean Earth),实现共同的理想。

我们竭尽所能,缓解气候变化。

我们探寻可持续解决方案,并与利益相关群体及合作伙伴讨论可持续发展议题。

其中一个主要的交流平台,是淡马锡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的"生态繁荣"会议。全球的商业领袖、政策制定者、投资者、企业家和学者汇聚一堂,针对可持续发展交流看法、分享最佳实践,协力打造绿色、洁净和宜居的未来。今年的会议受冠病疫情影响而延至2021年,但为加强淡马锡与投资组合公司及公众的定期交流,我们举办了多场虚拟"生态繁荣"系列对话会。

我们竭尽所能,缓解气候变化。作为机构,我们承诺在2020年实现碳中和。我们也设定目标,到2030年将投资组合的净碳排放量减半,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。我们与员工和投资公司合作开发解决方案,减少我们的碳足迹,协力以更可持续和环保的方式运营。

我们通过亚洲尽责治理研究院持续推动良好的公司治理。今年3月,研究院推出尽责治理行动(Stewardship-in-Action)计划,鼓励本区域的企业在冠病疫情期间支援社群。研究院通过网络研讨会、线上资料库等数字互动平台,与企业界分享各种助力社群的倡议与项目,提供有关尽责治理的信息和看法。

我们倡导良好的公司治理,致力维护关于主权投资的圣地亚哥原则(Santiago Principles)。2008年,淡马锡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(IMF)制定了这些原则。

我们倡导良好的公司治理,致力维护关于主权投资的圣地亚哥原则(Santiago Principles)。

在对外国投资实行更严格审核的大环境下,我们继续与利益相关方和其他思想领袖交流,了解他们针对可信赖的资本所制定的原则。

我们倡导良好的公司治理,致力维护关于主权投资的圣地亚哥原则(Santiago Principles)。

作为资产管护者,我们心系世代民众,着眼未来。我们基于健全治理、可持续发展及加强受益群体和更广社群的韧性,设立各项捐赠基金,支持包括教育和医疗保健、社群建设和研究、公共服务能力及可持续发展的项目。